首页 > 资产评估行业党建专栏

关于资产评估机构建立工会组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5 11:02

  关于资产评估机构建立工会组织的通知

  琼评协〔2018〕78号

      

各资产评估机构:

    2018年12月5日,海南省资产评估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组(以下简称“工会联合会筹备组”)经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委员会批准成立了。为了发挥工会组织在资产评估机构中的作用,通过本级工会组织与上级工会组织形成互动、及时学习、了解和掌握国家政策和法规,以及通过工会组织架起评估机构与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妥善调解、协商两者之间的矛盾和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文化生活。希望各资产评估机构充分认识和了解资产评估机构建立工会组织的重要性,主动与工会联合会筹备组联系,尽快把资产评估机构工会组织建立起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层工会组建的基本程序:

  (一) 成立工会筹备组。向工会联合会筹备组提出成立工会申请(见附件1和2)。

    (二)发展工会会员。工会联合会筹备组批准成立工会筹备组后,做好发展会员工作,登记老会员,发展新会员,对要求入会的员工填写《入会申请书》,经工会筹备组审查批准。

    (三)筹备召开会员大会。向工会联合会申请召开会员大会,经批准后按照工会章程规定程序,选举工会委员会。

    (四)履行审批手续。代表大会之后,将选举结果报请行业党委和工会联合会后审批。批准后,宣布工会组织正式成立。

     二、时间安排:

     各资产评估机构请于12月30日前,向工会联合筹备组提出成立工会筹备组的申请报告。

     三、请各资产评估机构要高度重视工会组织建设工作,要把工会组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指派专人负责,在具体实施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请及时与工会联合会筹备组联系。

     四、其他事项:

     如果已经独立或者与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联合成立工会组织的,请将基本情况报告工会联合会筹备组。

    联系人 :温文

 电   话:68597602

 邮   箱:3510478266@qq.com

    附件:1、《关于申请组建工会筹备组的函》

          2、《工会筹备组人员简历表》

   

 

                                                                                                               海南省资产评估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组   海南省资产评估协会

                                                                                                                                      2018年12月12日

 

附件下载:附件.1、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