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产评估行业党建专栏

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校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7 17:56

    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校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4月25日上午,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校(以下简称省行业党校)成立大会在海南省财政厅八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向阳出席省行业党校揭牌仪式并作讲话,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厅人事处负责人李清丽,厅资产管理处处长吴晓波,厅会计处处长彭其到会。省行业党委委员,省注协、省评协领导班子成员,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共30余人参加会议,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副书记王世才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清丽宣读省财政厅党组《关于成立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校的通知》,方向阳副厅长为省行业党校揭牌。

方副厅长在讲话中要求,准确把握行业党校的工作方向,严格遵循“四个把握”:一是准确把握党校姓党的政治引领,强化“三个突出”,即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突出现场教学情景交融的作用、突出以强化全局观念和应对复杂局面为重点的实践锻炼。二是准确把握从严治校是提高政治站位的内在体现,强化从制度保障,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三个方面建立健全行业党校制度机制。三是准确把握质量治校是党校工作的重要遵循,坚持内力和外力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组织化教学和网络化教学相结合,以开发行业党建特色以及从事党务的课程和教材为目标,提升行业党校培训教学质量。四是准确把握行业党校的功能定位,厘清我省行业党校的工作职责,研究整合行业党建培训资源,把注重教育培训的全员覆盖,基础知识和基础能力的培养培训作为省行业党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主要功能定位,依托省委党校教学点资源,综合运用讲授、案例、模拟等多种互动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

下一步,我省行业党委将在全国行业党委的的指导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行业党校尽快打开工作新局面。

   

   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办公室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