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风采

喜迎二十大·建功自贸港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17:18

一、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与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海南分所党支部、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燃自贸建设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与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海南分所党员代表、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党员代表来到白沙门渡海纪念广场,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纪念解放琼崖的解放军战士。 

广大党员来到无字教育中心,通过视频课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南自贸港讲话精神。伴随视频课程的进行,广大党员创作“灯塔指引我们向太阳”为主题的油画,表达对党的热爱,通过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三、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建党百余年,历经沧桑绘就山河壮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八次党代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断激励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广大党员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基层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推动业务党建协同发展,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于7月1日参与“喜迎二十大·建功自贸港”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有,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傅晶晶,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海南分所所长、党支部书记胡亚玲、党支部副书记张旭,党员代表黄海兵、党员代表黄露颖、党员代表熊琴,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营销总监、党支部书记陈祝叶,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机构总监、党员代表吴虹锋,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人力总监、党员代表张燕芳,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郭海丹,海南中瑞恒信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代表林蕙容、海南中瑞恒信税务师事务所党员代表杨妍彤。

 

重温入党誓词 

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祝叶代表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

党支部党支部作交流发言

陈祝叶书记首先对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集团架构、全球布局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祝叶书记对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要点进行汇报,她指出,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以“达标创优”为着力点,以“三保”为主线,凝聚党员力量,监理党员读书角,强化党建阵地建设;制定并完善党建工作手册,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将党员学习纳入考核范围。广发证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将党建与企业文化相融合,以专业为抓手,创新开展财商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从学生时代起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优秀人才。

 

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郭海丹代表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作交流发言

郭海丹副书记强调,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一直坚持走“党建促所建、党务助业务、党风塑行风”的发展道路,坚持“法律为本,立于诚信”的执业宗旨多次荣获行业及省委各类表彰。郭海丹副书记指出,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党总支部的党建工作体现出“十个方面融合”:1、党建与优秀传统文化、律师职业道德教育相融合; 2、党建与律所管理相融合;3、党建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融合;4、党建与律法工作相融合;5、党建与疫情防控工作相融合;6、党建与党政机关法律服务相融合;7、党建与涉军法律服务相融合;8、党建与公共法律服务相融合;9、党建与文化活动相融合;10、党建与法治共建向融合。通过 “十个方面融合” 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党总支部始终引导党员律师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勇于承担、甘于奉献,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傅晶晶作交流发言

傅晶晶书记指出,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是经财政主管部门批准的资产评估机构,具有财政部颁发的资产评估资格;具有财政部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从事证券业务资产评估的许可证。是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理事单位。在各级领导和广大客户的积极支持下,业务发展迅速,在陕西、云南、新疆、海南、四川等省市设有分支机构,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于2012年6月经海南省财政厅批复成立。她指出,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22年2月11日,党建工作正处于发展期,党建标准化建设正应当取各家所长,务实抓紧规定动作,开拓创新自选动作,以此次党建交流活动为契机,不断将党建工作做实做亮,逐步打造出具有自己品牌亮点的党建业务双发展路径。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海南分所党支部书记胡亚玲作交流发言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海南分所党支部书记胡亚玲对事务所党建工作进行详细的梳理,她指出,事务所党支部坚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行业工作特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覆盖。事务所党建工作与时俱进,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抓手,纳入基层党建日常活动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实践活动,自身补齐短板、对外加强服务,将实践活动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扩大,加强行业先进典型推广。 

会上,党支部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方就党建专题读书会、党员管理、业务交叉互补等方面交换了各自意见,并就将来党建交流互助达成共识。 

此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各党支部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活动,广大党员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党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牢记党的初心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平台,推动党建工作高效、务实发展。